本文引用自~~購物專家張露西

IMG_1711.JPG  

如果苦思了很久,懷抱著滿心期待,終於決定要買第一雙Roger Vivier

妳想買幾公分? 2.5cm, 4.5cm, 6.5cm or 8.5cm? 或是來雙無負擔的平底鞋?

給個小建議

Chips請務必避開,是這雙鞋算是我所有RV裡面最容易磨腳的

如果妳自認腳板比較寬或是肉肉腳,就直接放棄這款好了,很容易穿一次就冰起來

最主要的咬腳設計是在後腳跟的鬆緊處,如下圖

專櫃可以協助將鞋子送去給鞋匠將內縫鬆緊卸下,據說會因此好駕馭許多

但如果不是在店內買的我也不太好意思拿去,臉皮很薄 

IMG_6602.JPG  

另外它的楦頭確實比其它款式窄,所以兩側也很容易磨

會建議腳寬9.5cm以上(平常D楦)的人直接放棄這款,就算買大一碼穿起來還是會有點勉強

圖中這雙豹紋chips是我唯一轉手的RV鞋

大概只穿過2-3次,相愛容易相處難,很顯然它一點也不愛我...總是令我受傷

當初按照平常的size買了38,但第一次穿出去就掛彩

IMG_6086.JPG  

若是腳寬介於9.2-9.5cm,買漆皮款的話,可以考慮買大半碼

給腳趾根腳掌一些活動空間,尤其夏天腳本來就比較容易脹

走起路來會輕鬆些

腳寬小於9.2cm就可以買正常size

麂皮款我就不太確定是否需要size down,因為對chips有點恐懼,不願再試

IMG_6601.JPG    

但這Chips就是有種輕鬆又不失優雅的感覺

算是RV鞋款中最適合配牛仔褲的吧

IMG_6604.JPG  

但鐵粉西不願意面對蒐集少一款的窘境

我後來又買了一雙紅的,直接買38.5

買得當下適逢阿西當房東,一開始穿是挺剛好的

隨著懷孕週數,後期穿出去也常常需要OK繃救援

IMG_1710.JPG  

以我的腳寬9.3cm來穿,鞋頭兩側已經非常緊繃

再更寬的腳試此履,勢必有一部分會溢出去,一方面穿著不舒服,另一方面顯得擁擠

何不各退一步買別的?!

IMG_1762.JPG  IMG_1763.JPG  

我想如果不是因為懷孕,應該還是捨不得賣黃豹紋chips

關於懷孕腳變大,似乎是人人情況不同

主要的原因是身上多的重量把足弓壓扁,相對腳長度就增加了 (就像桿麵糰的概念)

或是因為水腫的關係腳變厚變脹,導致鞋子穿不下

如果懷孕體重沒有增加很多,當身體上壓力消除了腳型自然會恢復

當時也是很擔心如果生完腳變大,我一整窩的新鞋子該何去何從?!

好險最後有回到原碼

IMG_6087.JPG  IMG_6084.JPG  

Chips真的難征服嗎?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難啊

不是不好搭配是尺碼不容易買對

如果是緞面有水鑽框的,size又是另一回事,好像要買小半碼吧

有鑒於之前愛得腳破血流,我想我收一雙已經足夠

IMG_6787.JPG  IMG_6100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篇文章蹲在草稿已經將近一年

在2014交稿,也算是個happy ending

 

祝大家新年快樂,今晚沒事幹可以在shopbop廝殺一下啊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PBOP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